周日早上是今天

短篇:续写/猜测原著结局

*也许真的是这样呢?

*以华生的第一人称视角叙述


醒来的时候,我正躺在221B公寓的沙发上,浑身乏力,头痛欲裂。周围漆黑一片,仅有壁炉仍在散发出微弱的光。伦敦又在下雨了,很冷,壁炉膛内残存着许多灰烬。我想起衬衫差不多快烤干了,于是脱下身上那件,突然发觉后背浸满冷汗——我回想起刚刚的梦境,便感到撕心裂肺。但同时梦境又太长,回忆完整几乎不可能。开了灯,我终于能够看清房间。不远处的茶几上,留着一封信。

“亲爱的华生: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里亚蒂先生发善心,允许我留下几行文字。……”

我记起我是如何回来的了,我看了信,喝了许多酒,还没来得及清理干净,我便醉过去了,倒在沙发上。我梦见福尔摩斯先生回来了。

外面的雨下的愈发大了,愈来愈冷了,渐渐的只剩下雨声,在如漆的黑夜里嘶鸣。屋子里却因为生了新火的缘故,而变得温暖起来了。

我曾在公寓里作了个长梦,醒来时他没能回来。

  ——Bad Ending

评论

热度(10)